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实习基地座谈会
日期: 2021-0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社会竞争力拓宽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渠道,培养更适合社会需求的专业人才,进一步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2021年1月13日,金融与会计学院特邀请国富会计事务所、郑州市银丰典当、国元证券股份、郑州金慧科技、华建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华尔汇会计师事务所、河南瑞森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瑞金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星原保险等多家“校外优秀教学实习基地”代表来院514会议室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院长黄良杰主持,班子成员和教研室主任参加座谈。

首先,院长黄良杰对实习基地长久以来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就实践教学工作基本情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围绕“服务企业、促进就业、合作发展”这条主线,优化专业设置,为智慧财会、智慧金融等新专业的创建奠定基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胆进行教学模式、管理方式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等方面的改革尝试,以应用型、外向型、复合型为人才培养目标,着力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

副院长邵翠丽就2021届毕业生实习安排,围绕“如何加强实习教学工作的管理,提高实习教学质量;如何开展多种形式的实习教学;构建教学与生产、科研相结合的实习教学模式”等问题向与会企业代表做了简单介绍。

陈复昌书记强调实践教学质量的好坏,事关人才培养的质量,切实加强实践教学工作,提高实践教学质量,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各方面沟通合作,共同肩负起对人才培养的使命和责任。

各企业代表对我院改革发展及人才培养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称赞。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示非常高兴与我院不断深化合作关系,积极接纳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就业,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来,为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促进双方发展共赢。

双方还围绕培养学生的专业基本功、实习与就业、人才培养的定位、职业规划、学生的素养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以下共识:一要兼顾专业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培养,凸显本科生理论素养优势;二要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加强关键课程的专业性,狠抓学生岗前培训相关工作机制的落实;三是高校专业教师要与实习基地一线教师优势互补,高校理论研究与实习基地一线的具体问题相结合,要根据学校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优化实习基地,保障学院学生实习、实训需求。

此次座谈会为我院各专业人才培养及发展提供了众多良好的建议,我院将根据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和模式,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地方输送更多优秀的财经和金融类专业人才。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