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罗士喜为金融与会计学院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1-03-0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8日晚7点,校长罗士喜教授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为金融与会计学院师生以《学党史 感党恩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金融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

罗校长首先运用大量的典型史实和历史事件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历经磨难而又灿烂辉煌的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华民族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日联军、解放军表现出的顽强的战斗意志和强大的战斗力,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中国共产党有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奋斗精神,在于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作为,在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在于坚持站在人民立场、人民至上理念不变。

接着,罗校长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最后,罗校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立足新时代的特点与使命,对我院师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每名师生要发自内心地爱党护党、爱国爱民,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奋斗目标,把个人理想和祖国前途紧密结合;三是要认真学习党史,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罗校长报告内容丰富,立意深远,饱含深情,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同时,也为罗校长深深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工作精神深深感动。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使自己深受启发,今后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党的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大力弘扬党的传统,掌握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