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1-03-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新学期孕育新希望,承载新梦想。为引导广大学子明确新方向,开拓新起点,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学习中。3月12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为我院学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黄院长以《格物立信,做有为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题,从“什么是会计”这一问题展开有关金融会计相关知识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内容。授课中,黄院长深情寄语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遵守职业操守。黄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学习要立足教材但不拘泥于教材,要学会发散思维,举一反三;二是要学会格物,求真学问,要探究事物原理,从而从中获得智慧;三是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并告诫同学们要抵制诱惑,做诚实守信、干净担当的时代青年。最后,黄院长勉励同学们要不怕困难、奋发向上,与学院发展同心、同向、同步、同行,认真学习,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创新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智慧。

黄院长所讲的思政第一课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课的热情,也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要发扬斗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国家富强、社会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