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日期: 2021-03-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3月16日晚,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题,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讲授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辅导员老师、团学会干部及学生代表在场聆听。

陈书记用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开启当晚讲授。首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老一辈革命家题词,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方向;通过展示和讲解雷锋歌曲、影音记录和雷锋经典语录等内容,结合自身体会,带领大家感受雷锋精神的力量,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随后,陈书记以雷锋生平引入,从理想信念、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创业精神等五方面阐述雷锋精神内涵,阐明雷锋精神涵盖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全人类关于真善美的价值追求,内涵丰富、意蕴深刻,是一面永不褪色、永放光芒的精神旗帜,具有引领人们崇德尚义、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接着,解读雷锋精神时代价值。雷锋精神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肌理,融为社会主义道德范畴精髓,体现的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精神高度,更是集聚了人类美好价值追求、吸引人们奋斗实践的精神高地。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具有穿越时空的永恒魅力和无限的感召力,成为人类心灵的共同财富和营养之源,成为激励人们报效国家、献身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精神动力;接着,阐述新时代学雷锋、践行雷锋精神,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最后,陈书记号召全体师生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勇当雷锋传人,自觉扛起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让雷锋精神在社会蔚然成风!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