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签署共建协议
日期: 2021-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青年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4月17日金融与会计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晓伟带领下,前往平原新区参观郑州抗美援朝战争口述历史博物馆,并与郑州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签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抗美援朝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致辞。作为志愿军老战士革命后代,十多年来,她呕心沥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走访和调研,积累了大量的抗美援朝历史资料,搭建了抗美援朝志愿军前辈相聚的平台。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在建成口述战争历史展览馆的同时,全心全意的为志愿军老战士服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志愿军前辈们以作报告、讲故事等形式宣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让我们的子孙万代永远铭记光辉历史,真正实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随后志愿军前辈代表毛家才讲话,毛老今年已有95岁高龄,他曾是抗美援朝战场上的一名炮兵,他向同学们讲述了当时的战争场景,并对在场的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我们当代青年要珍惜和平,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爱党爱国。学生代表张萌芽表示青年学生要发扬革命斗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晓伟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对老战士之家创办人张爱兰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不畏牺牲、英勇战斗的志愿军前辈们表示由衷的敬意,是这些最可爱的人铸就了革命英雄主义的精神丰碑,写下了一首首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学院下一步将与老战士之家开展合作,通过开展党日活动、志愿者活动、寒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形式,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进入博物馆进行学习参观,一幅幅图片,一段段历史,都在无声地诉说着革命往事。参观学习后,同学围绕在志愿军前辈们的身边,听他们亲口讲述曾经的峥嵘岁月。

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抗美援朝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悉心感悟抗美援朝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深厚意蕴,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英雄,继承红色基因,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