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走访实践基地看望慰问实习学生
日期: 2021-04-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学生实习状况,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发展,4月20日,金融与会计学院书记陈复昌、院长黄良杰、副院长邵翠丽、副书记汪晓伟、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清玉、投资学教研室主任邓瑜、国际会计教研室主任林博一行到国富集团河南管理总部、郑州市银丰典当行农业路店、华尔汇会计事务所等实践教学基地,看望慰问实习学生,并与实践基地的负责人、指导教师以及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此次走访受到国富集团合伙人张安峰、郑州市银丰典当行总裁张永刚、华尔汇会计事务所负责人陈华丽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首先,实践基地负责人带领学院一行参观了学生实习的工作环境,并详细介绍了企业为实习学生制订的系列培养方案;随后,学院一行与基地负责人、指导教师以及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基地负责人介绍了单位情况及学生实习表现,纷纷反映我院学生实习态度认真、专业基础扎实、工作积极负责、实习项目完成度高、综合素质较强,表达了对我校实习生的认可。同时,企业领导和指导教师也对我院课程改革、专业教育、校企深化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黄院长对实践基地长久以来对我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对指导教师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在与实习学生座谈交流中,学院一行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实习体验和收获,陈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住宿、饮食等情况,并鼓励学生要抓住在企业实战的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迅速成长。实习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纷纷表示接下来会更加珍惜实习机会,不辜负学院和实践基地的期望,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沟通能力等。

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实践基地的沟通了解,既掌握了学生的实习情况,也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和产教融合方式等方面的改革提供了参考依据;为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