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
日期: 2021-06-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我校《关于开展“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充分发挥学校“五老”的优势作用,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6月22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五老”进校园讲党史学习教育在514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五老”宣讲团成员原河南商专党委副书记吴殿华教授主讲。报告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学校离退休职工(党委)工作处处长柴华、副处长宋葵、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五老”进校园讲党史活动》宣传片。接着,吴书记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涯讲述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以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接着他讲述了自己结缘革命家庭,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全体师生讲述了革命前辈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深切表达了党的恩情,立志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最后,吴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热爱党、忠于党;二是要努力学习,加强身体锻炼,要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传承好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三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整场报告内涵丰富,语言风趣,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也是一堂感人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场师生深受启发,收获很大,吴书记对党的忠诚热爱、饱含着对党史的深刻理解,饱含着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心,为在场的每位师生树立了学习榜样。


本次座谈会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切实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政治觉悟,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热情,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广大师生要不断赓续精神血脉,迸发向上之力,勇担时代使命,始终保持一颗对党绝对忠诚之心,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