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教授一行赴新蔡县开展金融帮扶
日期: 2022-06-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6月10-11日,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教授等一行三人赴驻马店新蔡县,对新蔡县麦佳集团和新蔡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进行金融帮扶。

首先,黄良杰院长带领学院宋晓薇博士、邓瑜博士在学校驻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第一书记刘建伟的陪同下到新蔡县麦佳集团总部调研。集团董事长张志良详细介绍了麦佳集团的主要业务及公司发展规划,并表达了想通过参与资本市场实现企业规模的壮大和可持续发展。结合麦佳集团的农业种植、食品深加工、线上线下新零售及电商人才培训四大板块业务,黄良杰教授指出集团业务有一定的基础,基本实现了农业全产业链的覆盖,但公司要想参与资本市场,还需要在业务领域进行全面梳理,在股权设置、公司治理、公司章程、财务制度、风险隔离等方面进行精心谋划,并对麦佳集团提出的一些具体财务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双方表达了初步的合作意愿。

随后,黄良杰院长一行考察了新蔡县电商运营中心,与麦佳集团副总经理、麦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杨丽丽总经理就电商业务运营状况进行了座谈交流,黄良杰表示电商业务是目前发展的新趋势,要重视该板块对集团收入盈利贡献的可持续性。

最后,在大马庄村委会,黄良杰教授一行与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刘建伟就大马庄乡村振兴问题进行了交流,刘建伟书记指出大马庄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共同富裕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打赢了脱贫攻坚战,有效衔接了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黄院长指出利用资本市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进而带动新蔡县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果、避免脱贫户返贫、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

随后,在刘建伟书记的带领下,黄良杰教授一行现场考察了麦佳集团供港蔬菜基地建设、冷链冷库运营情况。黄良杰院长围绕企业参与资产市场的关键环节询问了基地规模及成本、冷链冷库存储等情况,掌握了集团种植板块的运营状况。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