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双百助企促发展——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一行赴企业走访调研
日期: 2022-08-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百名专家助百企”工程,2022年8月3日,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带领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晓伟、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张清玉及部分专业教师赴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共享中心进行走访调研。

河南豫能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豫能控股”)是河南省唯一省级控股的电力上市公司,于1998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陈复昌书记一行受到了豫能控股总会计师代艳霞、会计机构负责人王殿振等公司高管的热烈欢迎。陈复昌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百名专家助百企”工程,并就学院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理念、办学思路、教学建设与科研成果以及财务会计专业工作中的业财融合、财务共享管理模式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对与豫能控股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也提出殷切期望。代艳霞总会计师首先对学校各位领导与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就我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在企业的入职谈起,对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代总进一步就公司财会工作现状、对财务人才能力要求以及会计人才培养提出建议。随后,汪晓伟书记、张清玉老师以及各位专业老师,与企业会计机构负责人王殿振等企业高管就会计发展趋势、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南投资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以下简称“共享中心”)是河南省省管国企建立的第一家财务共中心。陈复昌书记一行认真倾听了共享中心负责人对公司建立、运营情况的介绍,而后现场参观了共享中心的实际运营情况,亲身体验了财务集中报账、财务机器人操作、电子档案归档以及财务工作实时监控等共享中心工作流程,深刻体会到财务共享中心对现行财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

党建工作交流也是陈复昌书记本次企业调研的重要内容,陈复昌书记一行深入企业的党建文化长廊、党建工作室等场所,与党建负责人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话党建工作体会,并相约进行党建工作互动,共同探讨党建深度融合业务工作模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