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一行参加2023 CGMA大湾区全球财金人才峰会
日期: 2023-04-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6日,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副院长崔海红,教研室主任苏欣、李敏敏一行赴深圳参加2023 CGMA大湾区全球财金人才峰会暨ACCA&CIMA年会。

本次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海内外政界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国多地的近两百位会计、财务、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及行业翘首参加了当天的峰会。本次峰会的主题是"助力大湾区数字经济,打造全球财金人才集聚高地"。通过四场主旨演讲和一个圆桌对话,峰会着重探讨了数字化时代下会计、财务、金融人才培养变革方向及路径,以及对大湾区金融枢纽建设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大湾区经济发展对会计、财务、金融人才的高标准和新要求,如会专家、学者还探讨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的发展和实现金融枢纽建设的目标,从"吸引优质人才"和"培养国际化人才"的角度提供新思路和方法,为区域政府在相关领域的政策制定方面建言献策。

参加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学界、业界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到数智时代雇主对会计、财务、金融专业人才素质的需求。对于推进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变革、学科建设,提高数智时代会计、财务、金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为我院探索数字化会计、财务、金融人才培养、学科理论创新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