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黄良杰教授参加合作经济理论创新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日期: 2023-12-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部署,深入实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行动,交流合作经济理论创新成果,推进合作经济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增强合作经济组织发展实力、充分发挥合作经济组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合作经济理论创新研讨会暨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于2023年12月9日上午在北京中关村科学城乡村振兴创新中心召开。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黄良杰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农业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其上级主管单位为国家农业部。中国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要从事农村合作经济领域学术研究、组织建设,解决基层合作经济组织在生产经营和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黄良杰当选副主任委员,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崔海红、教研室主任宋晓薇、王豪杰分别当选常务委员。

会上,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黄良杰作了以《普惠金融与乡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报告,并重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多个普惠金融支持河南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例,其中叶县普惠金融支持乡村高质量发展经验和普惠金融的兰考实践,立足县域视角,为大家展示了河南省普惠金融支持乡村经济创新发展的现实成果。黄校长的主题报告有利于专家学者在追踪理论研究前沿的同时,关注乡村振兴现实问题,助力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