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 2023-12-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3年12月14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安全工作全体教工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

会上,陈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我们务必要牢记各种安全事项,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安全素养,切实提高面临突发安全事件自救、自护、处置能力,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最后,陈书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国家整体安全观,全面理解和把握大安全理念,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共建和谐幸福家园作贡献。二是要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做好消防(含用电用气用火)、溺水、食品(含酗酒)、交通、传染性疾病、盗窃诈骗、自然灾害等各项安全隐患防范,离开办公和生活场所前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排除,确保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牢固树立自己是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理念,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和化解各项安全风险。三是要做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分管领导分工负责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责任事故,辅导员老师务必把安全教育、安全提醒工作向全体学生做到位,教育、提醒到每一位学生做好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等事故事件,高度关注学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高度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会后,学院全体老师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学习了河南省消防协会宣传服务队组织的线上消防安全专项宣传。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