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邵翠丽一行赴广东开展政产研学调研交流
日期: 2024-04-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有效提升金融与会计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培育与科研平台、产业需求适切性强的高素质人才,4月10日-12日,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邵翠丽带领我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宋晓薇博士和苗霞博士奔赴广东佛山市季华实验室和深圳市鹏城实验室开展调研交流。本次调研与河南省科技厅科研平台中心联合开展。

邵翠丽一行在季华实验室和鹏程实验室的考察交流过程中,参观了实验室的高新技术研发成果,了解了我国现阶段前沿知识产品的发展现状,并主要针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运行机制和管理运营模式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深入学习交流了实验室在科研成果和科研项目转化、人才需求状况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现状,同时针对实验室成果转移转化、产学研合作、经济效益、成果产业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构建,并深入探讨了实验室与社会资本、金融资本市场对接模式和运营机制架构体系等问题。

最后,三方领导就金融与会计学院的专业建设、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调研,通过河南省科技厅科研平台中心、实验室和高校等三方座谈和调研,进一步加强构建政产学研的联动沟通机制,引导专业教师将专业知识技能应用在实验室体现融资渠道构建、资本机制对接领域,真正做到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也进一步推动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科研和社会服务等领域摸清市场现状、拓展思路。加深了我校金融与会计学院将调研成果转化效益,有效提升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科专业高质量建设。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