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
日期: 2022-04-0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20224月3日晚上7:00——9:00,金融与会计学院培训班全体积极分子自主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1950他们正年轻》。

1950他们正年轻》这部电影采取最朴素的方式,走访了近50位志愿军战士,选取了26位收录在影片中,从不同军种、不同维度还原当年的战场故事。这部电影主要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期间的一段历史。70多年前,我军百万将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战场,许多像年轻战士薛英杰、任红举一样,在花一般的年龄就出现在了入朝队伍之中。志愿军战士身处恶劣而残酷的战场环境,面对装备精良的对手,以顽强的战斗精神及战斗意志彻底打败了气焰嚣张的侵略者,谱写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他们之中有的人回来了,有的人永远留在了那片土地上。2014年,首批437具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终于回到了祖国

21注会一班的王俊昊同学看过电影之后感叹到,正是因为志愿军战士的英勇奉献,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那种捍卫国土、不畏困难的精神将一直都是我们生活和学习的指路明灯。

20审计二班的苗雪阳同学表示,在看完电影之后,不禁在脑海里想象着当时的画面,那是英勇志愿军千里奔袭,鏖战十七国联军,死守上甘岭打退敌人900多次冲锋,这些辉煌的战果正面而雄壮,威武又激情,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热血沸腾。

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宝贵的政治养料,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凡,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历史,从而不断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思想基础和行动自觉;要学习先辈们不怕牺牲、视死如归、舍小家为大家的革命精神,不断熏陶自己;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