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组织收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日期: 2022-04-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教育部录制播出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以传达“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的国家安全日主题思想。金融与会计学院为深入学习公开课精神,于4月14日下午3点组织学生观看直播,同时组织学生参加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同学们观看完国家安全教育课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国家安全事关个人幸福, 社会进步和民族复兴,国家安全得不到维护,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就无从谈起,社会就不可能发展进步,民族复兴也就无法保障。近些年由于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部分青年学生受到西方腐朽没落的价值思潮的渗透和不少不法分子企图分裂中国的邪念更加加深,活动频繁。这使我们更应重视一些分裂组织对国家的破坏,对于这些人,这些组织我们要坚决反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统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国家安全是我们14亿中国人共同的责任,更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爱国不只是停留在在心间,还要付诸在实际行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学到扎实的专业知识,科技报国。

通过组织学生观看此次直播和参加安全知识竞赛,让更多的学生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