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日期: 2022-04-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和国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为了提高我院师生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有力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4月15日下午我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首先回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论述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从治国理政战略高度和全局出发,全方位推动国家安全工作。陈书记全方面介绍了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等具体安全发展形势,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加强安全建设的重要性。陈书记还分析了目前高校在捍卫国家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比如防止高校意识形态渗透等问题,并明确了高校在捍卫国家安全的责任义务。随后党委副书记汪晓伟就高校国家安全问题提出了工作提醒。

国家安全与公民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我院全体教师将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怀着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落实好高校在维护国家安全应有的责任,为建立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