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2-05-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文件精神和关于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5月26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在514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副书记杨成、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梁韦列席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广泛征求学院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院领导班子提前学习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业务知识,认真撰写对照材料,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陈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学院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随后,校纪委副书记杨成对我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针对具体问题具体排查,安全排查及对照检查要具体详实;二是要建立完善的防灾减灾体系,应急预案,增强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最后,陈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为鉴,深化标本兼治,把认真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二是班子成员要根据今天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完善剖析材料,制定详细的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三是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抓紧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明确阶段目标,持续用力整改。四是要求学院各基层党支部对照要求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