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日期: 2022-08-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8月25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514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含教研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

会议伊始,围绕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陈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在2021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整治“四风”、落实为基层减负各项规定,完善长效机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马不离鞍、缰不松手,毫不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治树并举、守正创新,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高质量发展,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随后,学院纪委委员邵翠丽领学了校纪委转发的《5起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和《6名厅级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邵院长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传达了校纪委关于落实八项规定的有关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政治体检,扫净“思想尘”、破除“心中贼”,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作风严起来,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营造正气充盈、海晏河清的校园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以优良作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最后,陈书记强调,这些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时刻提醒我们,教训是深刻的,要吸取教训,深刻反思,时刻紧绷廉政廉洁自律这根弦。为此,陈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大行讲党性修养、讲道德情操、重品行修为之风,严以修身,心中有信念,心中有荣辱,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不为侥幸和不平衡心理所害,增强思想免疫力,筑牢防线。二是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讲原则,有规矩、学规矩、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遵纪守法,心存敬畏,言有所戒,心有所止,守牢底线,不碰高压线。三是廉洁自律,严以律己,慎独慎微,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之后,陈书记结合落实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就党组织会议制度、组织生活及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落实,以及巡视整改、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教学建设与运行、学生管理、行政管理服务等工作作出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