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行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
日期: 2022-10-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14日中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线上开展了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七讲,党课主题为《党的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本次党课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葛婉老师主讲。

培训课上,葛老师从2021年上半年我院举行的“我为党旗增色我为青春喝彩”主题活动引入,让学生感怀百年峥嵘岁月,增强百年红色记忆,牢记坚定“四个自信”,致敬百年风华正茂。葛老师从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讲述。首先就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民主集中制的科学含义、形成与发展、原则和辩证关系,向大家具体阐述了党组织严格的组织原则和纪律。接着,又从党的纪律定义、内容等方面要求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发挥好先锋模范代表作用。最后,通过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三大优良作风强调了作风建设问题,她通过各种例子向同学们阐述了作风建设是执政之基,当代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葛老师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共产党员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同学们将牢记组织的教育和嘱托,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