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0-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0月27日上午,金融与会计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晓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陈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随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的高度自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最后,陈书记对学习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强化思想引领,务求学深悟透。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和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务求实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三个务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按照“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同提升的理念,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双责”,把党建、教育教学科研、学生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抓实抓出高质量,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