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1-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4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线上会议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清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支部书记张清玉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分进行了学习研讨,提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支部组织委员赵丽娜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深入领悟了党中央对人才培养工作的要求。支部党员汪晓伟书记结合最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员同志责任担当进行了重点阐述。汪书记提出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多位党员教师坚守校园,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诠释了责任担当。在研讨学习环节,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目前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做了交流发言。陈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同时,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立足工作岗位重点学、联系实际学;学习报告精神是基础,关键要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陈书记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内容进一步给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号召全体党员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把专业建设好,把课程建设好,把课堂组织好,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担当使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