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政治理论研讨交流会
日期: 2022-11-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10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政治理论研讨交流会,大会主题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研讨交流”,本次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晓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首先,支部书记宋晓薇对本次会议的流程做了简要介绍,并围绕二十大情况简介、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文件等内容展开了阐述介绍,她主要就“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主题开展了领学,并提出作为高校教师,应在不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中提升认知能力,在新时代下加强自身的教科研的专业素养,在知识技术不断更新的时代,高校教师应做到与时俱进、锐意进取、求真务实,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作出应有之贡献。

支部组织委员李敏敏主要领学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主题的报告内容,并结合业务展开了思想交流,提出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应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二十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效。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念、立足岗位,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支部宣传委员郭一恒领学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推进人和自然和谐共生”等主题内容,并提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肩负历史使命,有吃苦耐劳精神和责任感,增强信心斗志,保持战略清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在研讨学习环节,本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对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感悟展开分享,并结合教学工作、科研工作以及线上教学新技术和新形势,开展了热烈讨论和发言,畅谈了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感悟。

最后,学院副院长崔海红做了总结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直面问题。报告用专门部分对科教兴国战略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党员教师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嘱托、勇担教育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推进新文科建设、探索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下的人才培养新趋势,继续完善适合中国国情、我校和我院实际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知识体系;提升科研管理水平,加强有组织科研,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刻苦钻研教学科研业务,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为学校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