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会
日期: 2022-11-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11日,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苗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支部宣传委员王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方针战略进行了解读学习。本次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系统谋划,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是一个重要的理论创新。统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于支撑“两个中心”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高等院校作为培养和造就高素质人才的摇篮,责任重大。

在研讨交流环节,支部党员同志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中”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展开了热烈讨论。组织委员苏欣同志结合当前疫情,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重要性。突如其来的疫情迫使校园按下了暂停键,然而疫情并没有影响我们的正常教学秩序。在线上教学中,老师们通过案例导入、启发式讨论等形式自然融入思政内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付桂存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照亮教育强国建设的思想火炬。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追求,加强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实干成就未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基础教育和“双一流”建设。同时教师应引导学生多读书,武装丰富自己的思想认知和专业理论体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支部书记苗霞同志总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丰富的思政元素,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思想理论以及经济政策方针。作为高校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应充分重视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性。以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为例,它不仅是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研究的重点,也是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教育部指出要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教育教学,融入各学段课程教材,要加强教师绿色低碳发展教育培训,纳入高等学校思政工作体系,加强绿色低碳相关专业学科建设。因此,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其实践会深入影响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她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员同志应将全面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定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本次会议对于提升党员教师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推进党建与业务建设融合有着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