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11-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线上组织开展了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顾自卫主持,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顾老师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个部分的重点内容,并从1到9通过9个数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即“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等等。接着,顾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和修改的历史、背景、内涵,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新观点、新论断及《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当前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所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顾老师强调,党章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规范党员行为,引领党员思想的具体规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主要观点、核心内容、精神实质,始终不渝地跟党走;认真研习党章修改之处,准确把握新修订党章的核心要义。同时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最后,顾老师要求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传播战“疫”正能量,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行动中冲锋在前、争当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践行宗旨,共同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会后,全体学生党员还通过自学、小组学习研讨等形式进一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