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11-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24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清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杨成同志及校纪委副科级纪检监察员张馨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为基础。支部书记张清玉同志首先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红旗渠精神谈了体会,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红旗渠精神的核心是艰苦奋斗,无论面临再大的困难,都应当学习并践行红旗渠精神,勇敢面对,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张清玉同志从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红旗渠精神,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红旗渠精神从课程思政、文化自信、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理论指导实践等方面畅谈了自己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院党委陈复昌书记做了交流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陈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扬精神之旗,强调要“发扬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对红旗渠精神做出了高度评价。红旗渠是一条流淌着共产党人初心的精神长河,它的建设映照着中国共产党人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在红旗渠建设中,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干”字当头,吃苦在前是每个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广大林县人民迎难而上、自力更生、不畏艰险、百折不挠、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创造了人间奇迹,铸就了耀眼的精神高地,成为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陈书记提出,我们一是要进一步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功夫,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二是在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上下功夫,进一步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精神动力,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三是在进一步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上下功夫,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知难而上,团结协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进一步在传承红旗渠精神上下功夫,引领广大师生践行和弘扬红旗渠精神。

校纪委杨书记、张科长分别就学习红旗渠精神做了发言。杨书记首先就教工一支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指出政治监督是以后纪委监督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领悟红旗渠精神,学习为人民服务、敢于斗争的精神,并对下一步学习红旗渠精神提出了要求。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