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25日,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苗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支部宣传委员王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内涵进行了重点解读。支部书记苗霞同志首先做了交流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她在发言中谈到红旗渠精神所传递的精神要求和我们教育工作者的职责担当是高度一致的。当代大学生承担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而高校教师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要职责,是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红旗渠精神为教师提供了很好的思政元素,我们作为引路人有责任将该精神带进专业课堂,讲好每一节课,引导大学生树立艰苦奋斗、苦干能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学生真正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践行于未来工作实践中,为伟大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与会老师也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心得,从新时代背景下加强精神学习的必要性、践行自身岗位职责、疫情期间切实在专业课堂加强学生思想引导的做法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邵翠丽在总结发言中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在实现理想信念和目标的过程中,只有大家有不认命、不服输的精神,任何困难都是能够克服的。正如老师们前面所述,红旗渠精神为我们做好课程思政、专业思政提供了材料来源,同时,大家的切身践行,以实际行动引导学生也是思政教育的体现,更能体现思政教育的润物细无声。

本次会议使大家深刻领会了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有助于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