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 2022-11-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11月26日,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十七名党员全部到会,会议由四支部书记王豪杰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王豪杰领学习近平安阳讲话精神,并带领大家集中观看了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其次,进入沟通交流和发言环节,赵桂珍老师首先发言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她说,我们一定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重大意义。红旗渠精神蕴含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体现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党在前进道路上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接着,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培玲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她说,我们要深学细悟,全面准确把握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在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自力更生是根基,要坚决克服依赖心理,任何时候、任何工作都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尽可能把各种因素考虑周全,做到未雨绸缪、从容应对。艰苦创业是根本,要树牢“三个导向”,敢于知重负重、顶压前行,在急难险重中磨砺担当的勇气、锻造迎难而上的品格。要用红旗渠精神滋养成长、指导工作,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其他党员也相继发表了对红旗渠精神的深刻认识和理解,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支部书记王豪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进行了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她说,通过此次会议,全体党员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时刻保持昂扬的斗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的成效体现到平时的教育教学中。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紧跟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忠诚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始终保持一个合格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品质和特色,把红旗渠精神世代传承下去。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