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3-0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1月16日上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委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复昌主持。

会上,陈书记首先报告了此次专题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一是强化学习,打牢政治思想基础。按照将着力点落实到“7个聚焦”、“3个结合起来”的要求,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是广泛征求群众和党员同志的意见;三是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四是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按照要求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然后,就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接着,陈书记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陈书记代表班子重点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陈书记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实际,逐项对照6个重点方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后,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诚恳的相互批评,气氛严肃活泼,收到预期效果。

最后,陈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会前,大家能够充分准备,明确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中,能够坚持问题导向,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诚布公、推心置腹。会后,一是要要根据今天的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剖析材料,连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召开的有关主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一体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二是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提升整改成效。三是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树牢“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厚植“大党建”思维,认真落实“‘党建+业务’双融互促同提升”的工作思路,压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推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向深发展,以党建高质量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