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行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日期: 2024-03-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3月22日中午12点,金融与会计学院在W209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本次培训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葛婉主讲。

葛婉老师主要从入党程序及其注意事项和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两方面进行讲述。第一部分,葛老师首先详细讲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大方面的内容,使大家对大学生入党的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讲述了入党申请书、入党志愿书、思想汇报等内容的写作注意事项,使大家了解了入党相关材料的写作要求。葛老师希望同学们将入党程序了熟于心,遵守党规党纪,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并端正入党动机。

第二部分,葛老师从什么是入党动机,正确入党动机的内涵,端正入党动机的正确性,怎么端正入党动机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老师以身边的例子为引,向大家讲述在日常生活中党员的一言一行,并通过观看视频和讲述的方式,向大家阐述了端正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首要问题,最后,老师讲述了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的主要途径: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在实践中锻炼和提高自己。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使全体学员充分了解了入党程序和注意事项,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