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行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党的历史》
日期: 2024-03-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4年3月25日中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W209举行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第五讲——《党的历史》。本次党课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慧莹主讲。

刘老师首先指出,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迎接风险挑战、增进团结统一、增强信心勇气,就是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党的性质宗旨、党的历史、党的革命精神。接着,刘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本脉络,通过一个个人物、一件件事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推进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实现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的百年历程。刘老师强调,百余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波澜壮阔征程,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