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行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
日期: 2024-03-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举办2024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要求,3月25号晚上七点金融与会计学院在w209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讲——《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本次内容由学生三支部书记李甜主讲。

首先,李老师从“两个先锋队”“一个领导核心”和“三个代表”等方面内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接着,李老师讲述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理想是共产党人的力量源泉、精神支柱和立身之本。她强调,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最高目标,不会一蹴而就,只有在社会主义社会充分发展和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才能实现,需要经历相当长的历史发展过程。这就要求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风险,心中都要有理想的明灯,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念。

最后,李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学好文化专业知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中,李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