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开展国家安全学习研讨活动
日期: 2024-04-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学院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在“4.15”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金融与会计学院在英才校区教学办公楼51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会议由学院院长贾宪军主持,学院科级及以上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开始,陈书记根据“第一议题”制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陈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保证,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全面把握国家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杜绝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贾院长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并要求结合课程思政做好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

学院宣传委员王培玲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相关知识。与会人员围绕国家安全和保密法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的核心要义,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