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 “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4-04-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高质量党建对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科研和社会服务引领作用,4月11日—12日,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联合了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党委联合开展,本次支部活动由邵翠丽副院长主持。

本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广东佛山季华实验室和深圳鹏程实验室的党建活动室顺利开展,两个实验室的领导同志热情接待了我院两个支部代表,副院长邵翠丽带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晓薇博士、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苗霞博士分别学习了解了两个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园区和科研条件建设、学科专业和科技研究方向、成果转化、制度建设和体系建设。两个支部分别参观了实验室的党建长廊、党建工作室、党群活动中心、党群建设和文化建设等内容,我院两个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和河南省科研平台服务中心党委围绕“高质量党建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的主题开展交流,并针对高质量党建如何带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高新技术创新能力,实验室如何通过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以及金融资本对接实验室的路径模式和运营机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交流,并针对金融与会计学院的党建工作推动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建设培养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员领导同志们不但把握了市场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专业学科建设的着力点,并深刻理解了高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师资队伍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同时,也对我国高新技术为核心的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未来趋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将“高质量党建引领新质生产力发展”理念融入到高校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科研建设和社会服务过程当中,增强了金融与会计学院管理学和经济学类专业党员领导教师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