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精雕细琢 打造精品——金融与会计学院刘航副教授讲授教学观摩课
日期: 2022-09-1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9月16日下午,按照金融与会计学院2022教学观摩课活动的统一安排,会计学教研室刘航副教授进行了研讨型教学观摩。观摩课采用钉钉直播形式进行。刘老师首先以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诗句引入本次观摩课教学内容——固定资产折旧,通过对固定资产折旧的内涵讲解启迪同学们要珍惜新时代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在讲解固定资产直线法计提折旧后,刘老师以观看“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优惠扩至全部制造业”的新闻视频为切入点,启发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固定资产加速折旧?为什么说其是一种优惠政策?在固定资产的加速折旧讲解环节,刘老师采用案例教学,注重师生互动,通过在线交流共同理解加速折旧的理论内涵、计算方法及会计处理,并要求同学们课下收集上市公司资料,进一步学习加速折旧与直线法折旧对企业财务绩效的不同影响,理解疫情背景下国家出台优惠政策的重大意义。

本次观摩课,刘老师专业知识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课件制作精美,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同学们积极融入教学,学习效果优异。本次所讲授《财务会计学》课程,是我校优质课程,会计学、财务管理等财经类专业基础课。金融与会计学院会计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部分专业课老师聆听了观摩教学,并在课后进行了教学评价。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