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召开2022秋季期中教学师生线上座谈会
日期: 2022-10-2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教学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们线上学习遇到的问题,金融与会计学院于10月22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本学期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院长黄良杰、副院长邵翠丽、副书记汪晓伟、教学办公室人员、教研室主任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书记汪晓伟主持。

首先,由学生代表把从班级同学处收集来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交流。同学们对授课教师在线上教学中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精心组织的教学内容给予了一致好评,感谢老师们为同学提供了非常丰富的网络学习资源,学生代表还就线上授课的网络环境、师生互动环节、在线课程学习效果、作业布置与进度安排、疑难问题的反馈与解决、学习平台的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与建议。与会的领导和各位教研室主任认真倾听、高度重视,听取意见和建议的同时耐心解答,并表示会及时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邵翠丽副院长向同学们反馈了老师们前期反馈的共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线上学习既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开展教学活动的挑战,也是推动现代化教育的契机。希望同学们学会适应现代化教育新常态,强化自主学习意识,提高自主学习能力,打开自己的内源性学习动力,主动适应在线学习,充分利用在线资源优势,不断提升线上学习质量,争取线上线下学习等效。以班级或者宿舍为单位积极组织建立学习互助小组,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最后,黄良杰院长分别从师生两个角度,分析了目前教与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特殊时期做好安全防护,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心态和自律自强的人生信念,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同时要求各专业对新形势下人才培养方案在制定、课程设置与重构等方面进行主动思考,及时修订与完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人员协同解决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根据线上教学实际和大家需求调整教学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我院线上教学质量。

此次座谈会把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和需求摆在突出位置,紧贴教学和学生实际,紧扣学院重点工作,为师生交流互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