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以赛促学砺精兵 创新融合提水平
日期: 2022-12-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新文科建设宣言》精神,推动金融与会计学院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探索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财会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金融与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金蝶精一承办的2022年(第七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大赛是面向全国全日制在校学生(包括大中专、本科、研究生)开展的云管理综合技能国家级赛事。是一场在仿真企业运营的职场氛围中进行,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财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践技能竞赛。

在金融与会计学院领导的科学规划和有序指导下,学院组织精选辅导老师组成比赛导师团队,迅速响应并发布比赛选拔通知,同学们报名踊跃,最终择优200多人参加校赛。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参加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训操作,提高了学科理论水平和实务能力。历经前期三个多月的辛苦备战和激烈的校赛选拔,在2022年12月6日的河南省区域赛角逐中,我校代表队成绩优异,云端精灵队、钮钴禄队、米奇妙妙队分别荣获河南省比赛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云端精灵队将代表我校和河南省参加全国比赛!希望我校选手再接再厉,争取在国赛中也能取得好成绩。

通过参加具备“双创”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双重政策性的比赛,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增加了知识、练就了技能、开阔了视野、提升就业竞争力。参赛同学不怕苦,不怕累,积极钻研、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团队合作的意识也为在校大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必将带动更多的同学忙起来、学进去。老师们也有了更多与同行交流学习的机会,变得强起来,教得优!真正做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共同提高。通过比赛也检验了我校大学生专业素养、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能力,积极发挥高校创新源头供给能力,营造新技术财务学术氛围。积极响应我省“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为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智能型财会类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