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行名师讲坛活动
日期: 2021-03-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8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特邀国富会计事务所合伙人张安峰在英才校区E110讲授“职业怀疑,不啻是态度”为题的专题讲座我院会计、审计专业学生代表在场聆听,活动由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主持。

首先,张所长从我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开始讲述,引出此次讲授主题。随后,他例举了一些上市公司造假案例,指出当前会计和审计发展的形式严峻,并对这些资本市场审计失败的教训进行了深层的原因分析。张所长用详细的数据和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讲解,让同学们领会到“风向导向审计是解决审计失败的重大创新方案”这一道理,同时张所长也希望同学们在日后工作中要时刻怀有“怀疑之心”,以严谨慎行的态度对待工作。在讲座的最后,黄良杰院长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不仅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同时要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遵守职业操守。

张所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细,引人入胜,全方位的给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使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注册会计师和审计行业,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和工作规划明确了方向。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