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名师讲坛活动
日期: 2021-04-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31日上午,金融与会计学院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吕勇斌教授,在英才校区E109为师生作了题为“新格局下金融科技发展新进展”的专题讲座。我院金融等相关专业学生代表在场聆听,本次活动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副院长邵翠丽主持。

吕教授通过带领学生探讨“数字金融”背后的逻辑与驱动力引出本次讲座主题,他讲到金融与科技是有机、天然的组合,促进我国金融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接着,他列举了一些实例说明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有利于服务我国的实体经济,并提出了要以“金融为民,技术向善”为目的增强金融惠普性。随后,吕教授用详实的数据和简明的图表等方式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新金融的理论逻辑”,以及当今时代下金融科技的最新进展。吕教授语言风趣幽默、讲座深入浅出、逻辑严密、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时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讲座最后,邵院长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这个知识大爆炸、事物快速更迭的时代中珍惜当下,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多了解其他方面的知识,增加自身知识的广度。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