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名师讲坛活动
日期: 2021-04-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9日上午,金融与会计学院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四海,在英才校区E109为师生作了题为“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我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在场聆听,本次活动由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主持。

讲座伊始,李教授分析了当代中国市场经济市场现状,事实证明工业经济时代的两种商业模式已不能满足当前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他向同学们解释了如何通过“去杠杆,去库存”来实现降低资产负债表和银行的风险,提出“金融危机能够实现资源再分配,促进创新创业,实现新经济周期”的观点。李教授采用图表、数学公式以及实际案例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传统企业的新商业模式,并做出总结:财富本质就是社会关系。他指出,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蓬勃发展,不仅极大提升了我国的产业质量档次,优化了产业结构,也极大促进了消费需求的增长,成为了支撑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力量。最后,李教授提倡同学们在平时生活中不能墨守成规,要不断累积信息,开阔视野。并且希望同学们在今后能够找到实现自己价值的位置。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引人入胜,全方位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新经济、新业态、新商业模式。

讲座最后,副院长邵翠丽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本次讲座,进一步了解本专业以外的知识,并反思新商业模式对会计专业学习会带来怎样的影响与挑战。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