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交子论坛之六
日期: 2021-04-3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9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英才校区E110举办交子论坛,本次活动以《基于优化管理的内部控制再审视》为主题,由金融与会计学院崔海红博士主讲,我院会计、审计专业学生代表在场聆听,由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邵丽主持。

讲座正式开始前,海红博士做了审计专业介绍,从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就业方向和就业目标这三个方面给学生们以启迪。接着,崔海红博士从”为什么建立内部控制、什么是内部控制和内部控制建设的基本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她详细讲解了内部控制的内容以及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发展历程,介绍了内部控制的目标和实现手段。她指出,制度体系建设推进内部控制,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支撑内部控制,财务人能力提升内部控制。内部控制最初产生于一个会计问题,现在是个管理问题,内部控制任重而道远。崔博士列举了关键岗位人员、管理人员信念缺失,行为失范,漠视纪律,突破法律底线,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典型犯罪案件,结合讲座的主题给大家进行剖析和解读。崔博士用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的分析,赢得全体参会人员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讲座,在坐的每位同学都深受启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内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今后更好的学习掌握内控管理知识和技能,提高依法履职、正确履职的能力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