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交子论坛之七
日期: 2021-05-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513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英才校区E110举办交子论坛,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财务会计报告:数字化的商业故事》,由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主讲,我院注会金融、财管专业学生代表在场聆听

黄院长根据自己多年的研究和教学经验,从正确理解财务报告本质以及账务报告与商业模式的关系进行展开讲解,用亲身经历的案例进行分析讨论,向同学们讲述会计和财务会计报告的重要性,以及财务报告与商业模式内在联系。企业会计准则和实务案例的视角去分析,指出财务报告信息质量要求的相关性与可靠性强调财务报告为企业估值和定价作支撑,要切实保证企业信息的可靠性以保证财务会计报告的价值意义。黄院长的讲座深入浅出、条理清晰,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

最后,黄院长以“守住底线”作为忠告寄语于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勿骄勿躁,保持初心,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引人入胜,使同学们对于会计和财务会计报告有更深入的理解,并引起同学们深思。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