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2021届财务管理、会计学(CIMA)专业第一批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顺利进行
日期: 2021-05-3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1年5月27日和5月31日,金融与会计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CIMA)专业2021届本科毕业生第一批毕业论文答辩在英才校区A楼如期举行。经过重复率检测、指导老师评阅、院内盲审等环节,共356名学生参加了本轮答辩。

答辩分为论文陈述环节和答辩环节两个阶段,由学生陈述、答辩小组提问、学生回答问题、答辩小组老师提出答辩意见四个环节组成。在学生陈述环节,每位学生都阐述了自己对论文选题意义、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及研究结论的认知。在答辩小组提问和学生回答问题环节,老师们严格要求,通过问题导向不仅帮助学生进一步梳理完善论文逻辑架构,拓展分析深度,同时帮助学生回顾复习专业知识,明确理论研究的应用价值,从而提升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此外,老师们也犀利地指出论文中出现的问题,从专业视角对论文质量进行全面把控。在答辩小组提出答辩意见环节,老师们客观公正,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政策计标准进行审核并给出答辩结果。

整个答辩过程张弛有度,有条不紊,既充满了紧张的答辩气氛,其中也不乏老师幽默的提问方式与评价,给原本紧张的答辩增添了几许轻松的气氛。

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是实现本科人才培养目标重要教学环节,是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学生毕业及学位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本次答辩在学院组织下,分专业开展进行,指导老师专业契合度高,精准高效,答辩最终高质量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