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交子论坛”学术活动
日期: 2022-11-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交子论坛学术活动,邀请宋晓薇博士和苗霞博士线上分别作了题为“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和进展分享交流”和“非财务信息披露与企业信用风险预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崔海红博士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兄弟院系的部分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晓薇博士从国家自科基金的前期准备、写作思路、进展过程,以及多年的评审经验四个方面展开交流。首先,在国家自科基金前期准备环节,建议首次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的教师,要把握申报时间节点、研读申报指南、了解历年管理科学类项目的资助情况;其次,从题目的确定、立题依据和国内外动态、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和创新之处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国家自科基金的写作思路和技巧;最后,针对立项后研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简要讲述。

苗霞博士基于非财务信息披露与企业信用风险预警的研究主题分享了教育部项目的申报经验和个人学术研究的心得体会。她指出把握研究问题实质、厘清研究内容的内在逻辑是研究拓展的基础;教师可以基于研究兴趣、各级别课题、文献、经济社会实践凝练研究方向与主题;在课题申报时选题的需求性、新颖性,写作的专业性和信服度是申报成功的关键;而开展持续研究,注重交流与学习是学术成果产生的重要保障。

黄良杰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肯定了两位博士在学术研究中取得的成绩,感谢两位博士的分享,这些经验值得各位老师学习和借鉴,也希望我们的学术活动能够经常举办,预祝老师们在2023年国家级项目和省级项目的申报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