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王豪杰博士在《河南日报》刊发河南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相关文章
日期: 2022-12-0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如何借助创新在新技术、新产品等方面取得突破,并多措并举共促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对我省能否尽早迈入经济快速发展新阶段至关重要。近日,围绕河南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这一议题,我院王豪杰博士在《河南日报》刊发《以创新为抓手,打造河南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重要引擎》和《多措并举促进河南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

《以创新为抓手,打造河南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重要引擎》一文指出应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提升我省技术创新能力离不开核心技术的突破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切实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能力,有利于发挥其在实体经济提振中的引领作用,为宏观经济增长贡献力量。要积极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体系,大力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不断搭建和完善科技创新服务平台。还提出要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以高技术人员构成的高端人才储备是发展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重要保障,人才队伍与核心技术协同发力有利于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原文链接:

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119643843065806848344916


《多措并举促进河南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坚持绿色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并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文章指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动新兴产业集群高起点绿色转型,对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通过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绿色发展,有助于提高产业集群的低碳化和节能化水平。文章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在“十四五”发展阶段,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经历了高速发展,这与近年来我省政府资源的大力投入和产业政策的倾斜有密切关系。依托产业和资源优势,应进一步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加快培育形成一批产业链完整、带动效应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此提升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综合实力和经济贡献能力。文章还提出应不断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财政支出政策运用可以对市场机制难以发挥作用的领域进行补充,有助于改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初创阶段面临的产业基础薄弱、产业链条短等问题;而金融方面,则要发挥金融结构优化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作用。

原文链接:

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2-12/02/content_609307.htm

王豪杰博士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投资学教研室教师。研究方向为金融发展和房地产金融与投资。主讲金融学、行为金融学、信托与租赁、金融风险管理等课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