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张清玉副教授为企业开展会计准则培训
日期: 2022-12-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会计准则体系是进行会计工作的根本遵循。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提高会计信息质量,近年来会计准则体系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变化,会计人员需要及时更新会计理念以更好指导会计实践。

2022年12月9日,金融与会计学院张清玉副教授应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河南地质局邀请,就近年来会计准则体系的变化进行培训。针对会计工作所面临的网络信息技术环境挑战,张老师首先就学习会计理论的方法与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沟通,提出要了解会计智能化发展的方向,强化会计处理理念的学习,重视管理会计的发展方向,真正主动践行业财融合,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张老师就近年来新修订会计准则体系所体现的决策有用观、资产负债观、全面收益观、公允价值、现值计量等会计理念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要将会计理念的学习作为掌握会计准则体系的基础。随后,张老师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收入准则,以资本市场财务造假案例为切入提出收入确认与计量对企业经营成果的重要意义,并就收入确认的控制权转移标准、收入确认时间的界定、收入计量、特殊情况下收入确认等专业知识进行深入讲解,就现行收入准则所提出的收入确认与计量的“五步法模型”重点进行了案例分析与研讨。

会计准则理论体系讲解后,张老师与企业财务人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就建造合同收入成本的确认与计量、合同资产与合同负债、增值税、会计与税收的协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