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多学科融合数智赋能教师发展专题培训在金融与会计学院隆重举行
日期: 2022-12-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10-13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金融与会计学院承办的多学科融合数智赋能教师发展专题培训隆重举行。此次培训主要面向我校经管学科中青教师,采用线上方式举行。主要课程包括:《Python软件在经管类专业中的应用》和《Stata软件在经管类专业中的应用》等。教师发展中心和金融与会计学院邀请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吕勇斌教授团队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李四海教授团队分别讲授了这两门课程,并分别做了课下咨询和辅导,并提供了课程相关资料和软件。此次培训由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黄良杰教授主持,在开班之前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永芬教授莅临讲话并致辞,并对此次培训考核提出了要求。

在此次培训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个团队全面系统介绍了科研选题、项目申报、论文写作、数据资料整理以及Python和Stata等数据抓取和处理等工具如何运用等相关内容。讲授内容全面、系统、完整,由浅入深,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拓宽了我校经管学科教师的视野,使多数年轻教师弄懂了如何做科研、怎样做科研,如何做到科研规范性、科学性。并初步掌握了科研工具运用的基础知识,为将来的开展科学研究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提升我校经管学科科研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培训班结束时,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德春做了结业发言,并对此次培训做了总结。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