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我院黄良杰教授研究成果喜获2021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日期: 2023-01-1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决定》(豫文【2022】126号)文件精神,2021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审结果揭晓,我院黄良杰教授的论文——《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荣获二等奖。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政府绩效问责工具的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有利于政府治理能力的提升。《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一文从财政专项资金配置的“项目制”着手,探讨了财政专项资金配置的逻辑以及其绩效评价监督机制,分析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对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作用机理,认为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实现逻辑起点是财政专项资金的公平性、普惠性、动员性以及引领性,其次才是财政专项资金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据此提出了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的审计内容、路径和方法以及相关的政策建议。

该文2021年6月发表于北大中文核心《财会月刊》,12000余字,2021年8月北大复印资料《审计文摘》全文转载,是一篇理论基础扎实,写作范式严谨的论文,为解决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研究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思路。

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省目前最高层次的哲学社会科学奖项,用以奖励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是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水平和科研实力的重要标志。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771022      邮箱:jinrong@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