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开展科研诚信教育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24-03-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4日下午,根据科学技术处《关于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金融与会计学院在E110召开科研诚信教育学习专题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崔海红博士主持。

会上,崔海红领学了科技部等二十二部门关于印发《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通知、《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与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不端行为调查处理办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河南省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的精神。介绍了2024年《国际期刊预警名单》。学院教师重点学习讨论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术道德规范》。

最后,崔海红进一步强调科研诚信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学院教师一定要遵守有关学术规范标准的各级文件制度,做到学术诚信,避免出现学术不端行为。

通过此次学习,使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学术规范标准,深刻认识到科研诚信的重要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促进了学院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