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交子论坛”学术活动——《新文科研究的选题创新与价值》
日期: 2024-03-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4年3月16日上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教学楼514会议室举办“交子论坛”学术活动,此次活动特邀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余丽作题为“新文科研究的选题创新与价值”的学术讲座,金融与会计学院所有博士和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黄良杰教授主持。

首先,黄校长介绍了余丽教授丰富的个人履历及扎实的学术背景,同时向余丽教授介绍了金融与会计学院当前学术科研进展情况,对余丽教授于百忙之中的指导表示感谢。

随后,余丽教授以题为“新文科研究的选题创新与价值”进行经验交流和学术分享。她从自己的学术经历出发,阐述了个人做好科研的关键点在于沉得下心,厚积薄发,敢于突破,才能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面对成绩或困难,不骄傲、不气馁、不懈怠。并强调,对于学院的科研发展而言,要学会借力,组建科研团队,聘请专家名师指导,把集体的力量发挥到极致,形成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风气。会上,余丽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讲座后,副院长崔海红博士对讲座内容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余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细致,使与会教师受益匪浅,并对余教授的学术分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本次讲座深化了我院教师对文科研究选题创新的认知,拓展了教师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提升教师学术研究水平,进而推动学院科研发展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