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金融与会计学院举办“交子论坛”学术活动——《公共治理与国家审计思维——基于三种审计比较的思考》
日期: 2024-04-1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4年4月10日下午,金融与会计学院在英才校区E109会议室举办“交子论坛”学术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广东财经大学刘国常教授作题为“公共治理与国家审计思维——基于三种审计比较的思考”的学术讲座。金融与会计学院教师及部分审计学、会计学专业学生参会学习,讲座由金融与会计学院院长贾宪军教授主持。

刘国常教授从审计与治理、公共治理中国家审计相关问题的思考、公共治理导向下国家审计的思维等三方面进行展开讲解,分析了国家审计在公共治理、内部审计在公司治理、社会审计在市场治理中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分析了国家治理现代化对审计的要求,国家治理中的权力运行机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路径,对公共治理导向下国家审计思维进行全面解读。讲座结束后,刘教授与师生交流互动,就审计学专业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

最后,副院长崔海红博士进行了总结讲话。她表示,刘教授的讲座站位高远,视角独特,内容丰富,系统完整。希望与会学习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回去后消化吸收报告内容,关注学术热点,确定研究方向或论文的选题方向。

刘教授的精彩报告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有助于师生拓宽视野和增长知识,为提升我院的学术水平和学科建设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中国教育科研网 | 河南省教育厅 | 河南省教育科研网 | 阳光高考招生平台 | 河南省高校精品资源共享课 | 爱课程 | 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金融与会计学院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71-63515109